close


02.

  他討厭出門。

  正確來說是沒有一個宅宅喜歡出門。
  久遠前的一句諺語說得很好:『宅宅是寧可網購三天,絕不出門一步的。』
  拜現代科技昌明所賜,現在網購的送貨服務之神速-
  別說三天,三個小時後送來就算久了!
  套一句更古老的至理名言:『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根本源頭是惰性!』
  現代科技帶來的便利性越高,宅宅的養成速度就越快!他就是其中尤為明顯的一例。
  身為富裕家庭一員的他,出門只需步出房間、走到玄關、對電腦下座標指令,一台全自動駕駛的風力交通運輸器就會將他平安地送到目的地。
  比起以前的高汙染、高風險駕駛的『汽車』(這已經是古物了!)不知安全便利了多少倍。
  但,他還是不喜歡出門... ...
  要不是他唯一的好友-閻洛明,硬是拿交情和大餐來威脅利誘,要他親自出門交件、順便聚餐。
  否則依他的個性是絕不出門的!
  
  「主人。洛明少爺來電,接聽否?」中央電腦好聽的男音響起,一名彬彬有禮的管家虛影在他的面前出現,手上象徵性的拿著精美的話筒躬身詢問著。

  「接聽。」忙著換衣服的他一聽是好友的來電,也不顧忌什麼,接聽了電話-

  『靠!你現在才在換衣服?小霖!不要再拖了!快點過來!』彬彬有禮的管家幻化成閻洛明的模樣,大呼小叫著。

  「又不用很久。大不了我用寄的。」他不耐煩的說,「反正我本來就不想出門。」

  『不准!你想想我們都多久沒見了?我不管!你一定要給我出門!』閻洛明的虛影逼到他的眼前一臉堅決,然後又勾起一抹奸笑,『不然-這次新遊戲的光碟我就不給你!』

  「不給就不給,大不了我用買的。」穿妥衣物,他蠻不在乎的說。

  『不管-你快給我出門!還有東西要記得帶!不要像上次忘了帶,結果用這個當藉口給我奔回來用寄的!』

  「對喔-還有這招!」笑燦了一口白牙,他好不故意地說。

  『夏-杰-霖-!』

  「好啦好啦!太暴躁的受是沒有人要的喔。系統-切斷通訊。」果斷的斷了電話,看著恢復原狀的管家他沒好氣的說,「我要外出,去閻尊洽公。」

  「是的,主人。」
  
  
  不得不說現代科技果然是便利地讓人不想懶都不行,不到五分鐘,夏杰霖人站就在閻尊的大門前。
  人才剛出交通運輸器,閻尊的人工智慧接待員早就站在艙門兩旁等著帶他上樓。
  一路順暢無阻的到了二十七樓,他一踏出樓層傳送系統,一道童話風十足的大門生生擋住他的去路。
  純白色的大門是用現今最堅固的複合金屬製成,光潔到跟鏡子沒什麼兩樣,連指紋也按不上去。
  門上,翠綠可愛的虛影藤蔓蜿蜒攀附著,脈絡清晰可見,纖巧可愛的嫩葉子上還有隻鮮麗可愛的瓢蟲爬來爬去。

  明明就是線上遊戲的設計總監老是把自己的辦公樓層搞得像是少女漫畫的主編辦公樓一樣-

  「小鈴,還裝什麼裝?妳當妳變成小瓢蟲就我認不出妳嗎?」

  伸手往門上的小瓢蟲輕彈一下,小瓢蟲振翅飛了起來,在他的面前畫了一個圈,在門前凝現出一個嬌甜可愛,穿著紅色瓢蟲裝的小女孩。

  「喲呼!小霖哥哥好聰明!明明剛剛還在裡面唸著哥哥呢!快進來~」虛擬精靈小鈴做了一個拉門的動作,白色大門無聲無息的向兩旁滑開,門上藤蔓也如潮水般退去。

  「小鈴好乖。」他讚許地笑了笑,摸了摸小鈴的頭。惹得小鈴咯咯地直笑。

  「小鈴好乖!可不可以要糖糖?」攀在夏杰霖的胸前,小鈴眼睛亮晶晶地說。

  「好-給草莓糖糖。」寵溺地笑,他從隨身的書型電腦抽出一張深黑色、寫滿複雜程式的程式紙貼在門上。

  紙上的白色花紋微微一亮,花紋從紙上延伸而出,佈滿整個門然後沒入門內。
  這時小鈴的手上浮現出一支大支的草莓棒棒糖,裝束也從紅色瓢蟲裝變成粉色的蓬蓬裙。

  「謝謝小霖哥哥!小鈴最喜歡你了!啾!」拿到禮物的小鈴,親暱的在夏杰霖的臉頰上一親。
  
  末了還害羞的粉紅小花、愛心直飛。

  「小鈴很乖,哥哥也喜歡妳。」朝小鈴寵溺地笑著,他自認比起毫無規則邏輯可言的人類,他更偏愛單純可愛的虛擬人物。

  「喂!不要每次來都讓小鈴開心過頭好不好?當機了怎麼辦?」淺棕頭髮綁著馬尾,閻洛明坐在浮空工作器裡,懸浮在房間的正中央,操作著數百個虛擬螢幕幾乎快塞滿整個房間。「系統,存檔。休息。」

  「你只是忌妒我在小鈴的資料中親密度比你高。」

  「霖,好久不見。一樣紅茶三顆糖?」穿著剪裁合身的鮮紅套裝。閻洛明的貼身人工智慧秘書-紅。優雅的沖泡著香醇的紅茶。

  「對,一樣三顆糖。紅,我設計了一些衣服等等給妳。」翻開手中的電腦,夏杰霖抽出好幾張程式紙。

  「喂-小霖!不要利誘我家秘書!」

  「來-你的紅茶。」

  「紅!千萬不要被這小子拐走了!」

  「紅,在小明這裡超時工作不如跟我回去吧。」

  「夏!杰!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